似山音

(爱发电同名)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,希望你永远对生活保持热爱

脑洞2

避雷:黑病乙女,人外狗狗

车见爱发电

  

外甜内黑的金毛 X 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阿金,把手给我”

你手里拿着肉条,对着面前老老实实蹲在地上的金毛犬伸出了右手,看着阿金乖乖把爪子放在你的手心,甚至还友好亲昵地蹭了蹭你的掌心,你高兴地把肉条塞进了它嘴里,然后不舍得对它告别

“好啦,今天就到这啦,我该回家啦阿金,明天再来看你哦”

  

蹲在地上的金毛像是听懂了你的话,难过地低下头,垂头丧气的模样让你心疼,但是工资连养活你自己都勉勉强强,你实在是不敢带阿金回家,只能安慰似的揉了揉它的头,“等等我,阿金,等我赚钱了,一定带你回家!”说完,现在还没有能力的你只能狠下心来回家

  

垂着头的金毛在你转身之后,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离开的背影,目光不复刚刚的柔和乖巧,而是带着像人似的复杂感情

  

“骗子,”如果有人在周围的话,一定会被金毛吓一跳,一只狗居然口吐人言,“一直骗我要带我回家,多少次了还是自己离开,人类惯会骗人了,总是不想负责!”

  

“我会找到你的!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一天的工作让你疲惫,洗漱完一头就栽倒在床上昏睡起来,今天的床好像特别软,枕头也是香香的,你很快就进入了梦乡

  

在你的呼吸声平稳之后,一只身形矫健的金毛犬从你忘记关上的窗户跳进了房间,令人惊诧的是,他化成了人形

“果然还是总忘记关窗户,”一边抱怨着,他一边顺手轻轻合上了窗,将冷风阻挡在了窗外,“也不怕明天起来感冒,真是一如既往地不仔细啊”

  

男人长了一双圆钝的杏眼,水润润的,鼻梁高挺,双唇饱满,看起来格外的亲和面善,只是身材高大,与外貌有种违和感,又有些奇怪的和谐,一条金黄色的大尾巴在身后摇个不停转着圈,头顶一双毛茸茸耳朵也兴奋地抖个不停

“你总是不带我回家,”男人走到床边,贪恋地看着你恬淡的睡颜,语气里是埋怨,却像是撒娇,“我自己来找你了,总不能再赶我走了吧?”

  

即使是人形,他还是保留着犬的习性,趴在地上,仰起头来虔诚地吻着你的手背,然后安心地窝在你床边睡着了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第二天阳光把你叫起来的时候,你迟钝地感觉到家里好像多了什么东西,四处乱看,直到金灿灿的光反射到你眼睛里,你才发现,那条你日日都喂的金毛犬,你给他取名叫阿金的那条犬,居然就趴在你床边

“阿金?阿金!”你震惊地大叫,那点起床的迷糊也因这突如其来的惊吓消失

  

阿金倒是不慌不忙,睡眼惺忪地看着你,那双无辜的眼睛一盯着你,你就觉得自己罪大恶极,刚刚萌生的想要把阿金送走的念头也消散了

“算了,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,我也不能把你赶走,但是阿金,你要乖乖的我才会留下你,我去上班了,你不许拆家!”上班前在门口,你语重心长地对着一只狗嘱咐,你相信阿金通人性,既然能找到你的住处,说不定是你命中注定要养它,本身你也在犹豫之中,这下好,上天替你做了选择,说明你们有缘分,养就养了,大不了稍微缩减一下外出聚会的费用,你还不信自己养不起一条狗了,临出门前看着它的样子又忍不住呼撸了一下它的脑袋才走

  

“真忙啊,”阿金乖乖地任由你rua它,看着你关上门离开家,恢复了它更加习惯的人身,伸了个懒腰,开始巡视这个你一直居住的地方,“拆家?那是傻狗才会干的事情,我可是高贵的金毛,哼哼...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阿金觉得没有你的一天极其无聊,在沙发上四仰八叉地躺着看了一天的泡沫剧和综艺,终于在钟响了无数次之后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靠近

  

“咔擦——”

大门打开的一瞬间,阿金已经恢复了金毛本体的样子蹲在了门口等着迎接你,兴高采烈地扑到你面前等你像过去无数次一样抚摸它,它最喜欢你柔软的触碰了

  

你顺手将下班路上买的狗粮放在鞋柜上,陪阿金闹了一会儿,给它找了两个小铁盆当碗,倒满了狗粮和清水,挠了挠它的下巴哄着,“先凑合一下,阿金,等我发了工资,肯定给你置办全套!”

  

“汪!”阿金虽然很想说出自己不喜欢狗粮的味道,也不会吃狗粮,但是现在还是太早了,它怕吓到你,也不想打击你的信心,只能像是赞同一样叫了一声

  

“奇耻大辱啊,”阿金腹诽,“自从化形以来我就再也没有这么丢脸过了!”

  

你做好了自己的晚饭,吃完饭你本来是做好了家里满是狗毛要彻底打扫一遍的准备的,但是居然奇异地发现家里干干净净,甚至连地上都没有狗毛,你更加确定阿金是条好狗,你简直是捡到宝了,不乱叫,不掉毛,还可爱活泼又亲人

  

“阿金!今晚准你上床睡!”

“汪!”阿金这次应声,完全没有任何的犹豫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日子就这样过下去,有了阿金的生活对你来说变得有趣了不少,尤其是阿金格外聪明,在你忙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不吵也不闹,乖乖地待在一边,你甚至觉得它能自己看得懂电视,与一般的狗不同,你发现阿金甚至好像还会有一些像人一样细微的表情变化,真是格外的有趣

  

这天阿金像往常一样化成人形躺在沙发上等你回来,大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扫着茶几,十分慵懒的样子,一双耳朵却是抖动个不停,显示出它紧张兴奋的状态

  

终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!

可是怎么身后还有一个更重的脚步声?阿金奇怪,还有一股他极为讨厌的人类雄性的味道,还跟你凑得十分靠近

  

阿金不高兴

在你开门的一瞬间你就发现了,它蹲在地上瞅着你,都不拿正眼看你身后的领导

  

“汪汪汪汪汪汪!”阿金第一次这样大叫,对着你身后的男人,你有些慌乱,领导一直对你不错,主要是长得有些帅气还经常指导你,你们男未婚女未嫁,互相有些好感,家里又催促,你这才就着谢他的名义请他回来吃饭的,阿金这样不友好,你生怕领导生气,好在领导没有把一条狗放在眼里


晚饭还算不尴尬,只是阿金一直狠狠地盯着领导,时不时狂吠一阵,大尾巴也格外地焦躁摆动,不停地抽在领导腿上,力道不轻,硬生生让一个大男人扛不住,吃完饭还没说上两句话就跟你提前告辞了

  

“阿金!”你强撑着笑给领导送走之后,关上门转身就对着大金毛怒声,“你今天是怎么了?!太没有礼貌了!”

  

“我已经够客气了好吗?”

你的狗开口说话了?!

  

在你惊恐的眼神中,阿金从一条狗逐渐变成了一个身形宽阔的男人,只是一条大尾巴和头顶一双耳朵才能显现出它不是人的事实

  

“我没咬他,已经够给面子了”男人垂下的目光直直落在你脸上,金色的睫毛在眼底落下一片阴影,晦暗不明

  

这个世界是怎么了?怎么你的狗变成了一个男人?!

你双眼一黑,不敢相信面前的一切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(车见爱发电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